新疆8926-酷熱吐魯番的風味餐

克拉瑪依的清晨,在217國道上往奎屯的方向行駛,車窗外看著紅通通的大太陽慢慢升起,太陽的顏色雖然火紅,但在雲彩的襯托下,光線卻是平易近人的溫柔,約過了15分鐘,雙眼還能直視著那團嫣紅​,真的好美。距吐魯番約莫380公里的路程,是導遊專業講解的時間,在國道上聽著吐魯番的人文與歷史,偷偷看一下隔壁大姐,感覺又要進入閉目沉思的狀態,小趙依然興致高昂地述說著新疆的一點一滴以及唱著「達坂城的姑娘」講著王洛濱的愛情故事。
下午三點左右到達目的地,吐魯番,給我的第一印象,就是酷熱,想起前幾天在北疆還穿著兩件外套,現在身上只剩一件短袖T恤,溫差也太大了吧!進了一家當地特色餐廳,今天的午餐有農民飯、丁丁炒麵、羊肉串、羊腰子、拌麵、餛飩湯、酸奶、水果啤酒,其中比較特別的是農民飯,原本以為是米飯,沒想到端出來的是湯麵,味道還不錯,還有酸奶、水果啤酒,在這像火燒的吐魯番,喝點冰涼的東西,感覺特別好。至於拌麵,我跟大姐一致認為在布爾津風味餐廳的拌麵略勝一籌,麵條既Q又有嚼勁,佐料與味道拌的剛剛好。不管怎樣,這風味美味兼具的一餐,讓人有酒足飯飽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