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8924-五彩灘的落日心境




午後6點45分在新疆仍是陽光普照,太陽還掛在130度角的地方,追著太陽往五彩灘出發了,約莫7點15分到達,看來這裡也是一處熱門景點,觀景台上已經站滿了器材一百分的專業攝影師。這時小趙背著我的腳架及背包,已經開始打量四週,幫我尋找最佳的攝影位置,我跟大姐四處走走看看後,最後還是擠進那人滿為患的小平台,我在小平台走走拍拍時,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了我,直說快過來,是小趙,沒想到他突破了重圍幫我找了一個還不錯的位置,架起了腳架,令人感動的是他還站在我後面幫我檔著後面的人,避免我在拍照的時候會被推擠的人撞到,這一切令人感念在心,即便他是導遊,也沒有義務要做這些事,能夠感覺到他是真的希望能夠幫忙我拍攝到美麗的黃昏落日,然而在這前幾分鐘我仍擔心著我那被他背著的包會離開我的視線,雖然心裡很相信他,但仍然要警惕著自己出門在外不管怎樣就是必須小心謹慎,這種感覺真的令我難過,但我只能在心裡默默地對小趙說抱歉。看著偌大的金輝漸漸西沉,橙黃的光線斜照著額爾濟斯河,這幕暈紅的天際與五彩灘雅丹地貌的剪影,我是怎麼拍也沒有捕捉到滿意的畫面,索性地停止再按外門,而是用雙眼好好地欣賞著這一片被紅霞暈染的大地。此刻我的心因為眼前的這一片紅而感到滿滿的溫暖,感謝這片火紅的地貌,感謝導遊先生。在這之後,我也對自己防著別人的行為而感到心情低落,再見了五彩灘,對不起了導遊先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