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8925-布爾津二河交會之謎




「往布爾津縣城西南,額爾濟斯河與布爾津河交會處。河水清澈而悠緩、天空明淨而悠遠、卵石遍布、河邊林木茂密,風光迷人!」領隊手冊上這樣形容著即將要到達的地方,師傅問了路後,車子停在一道鐵網前面,大伙兒匪夷所思,心中充滿了問號,開始打量這邊界線的周圍,找到了人可以穿過去的縫隙,穿過鐵網界線,可以很清晰的看見河的對岸,難道這就是手冊上形容的二河交會處,原本以為會是多麼澎湃壯觀的景象,沒想到只是兩道小河平靜地交會,看著這一幕,所有人自嘲地笑開了,笑著原來心中對這裡的期待,別懷疑,師傅與小趙也是其中的一員,因為他們也從沒來過這個地方,什麼河邊卵石遍布、林木茂密,我怎麼感覺不到。不過今天天氣晴朗,秋高氣爽,河邊的風輕拂而過,挺舒服的。在河邊吹著風,閒話家常了一會兒,搭上車,前往河濱大道去了。
河濱大道,跟二河交會處的所看到的景色差不多,但這裡的岸邊就真的是卵石遍布,河邊遠處有人正悠閒地在等魚兒上勾,再往前走,竟看見有學生在河邊作畫,這河濱還真是一派地閒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