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8924-幽幽深處 滔滔水流




從平台的另一方順著一道蜿蜒的階梯走下,散步中仍可欣賞著整個村落上光線與水霧的變化,這早晨我的眼真的有飽餐一頓的感覺。階梯的盡頭是一大片白樺林,白樺林中有一條小溪穿流而過,溪面上倒映著樺樹的影子與穿過樹林間的光線,金黃色、黃褐色以協調的比例交疊著,一直延伸至幽幽深處,仍然是散發著一股幽靜的氣息。
禾木橋下,河水滔滔,禾木橋上,達達馬蹄,整個畫面就是木橋、森林、流水、山堎,美麗的鄉村景色,在這樣的景色中閒閒晃晃地走著逛著。回到住宿的地方已約莫中午時分,正好有一班車要出發,匆忙地拖著行李,準備離開這村落。踏上區間車,失落的感覺從背後襲來,在禾木的二天,彷彿只看到了她美麗的外表,而她質樸的內在卻未來的及體會就要跟她告別了,帶著淡淡不捨的心情跟這小小村落說聲再見。坐在車上,看著窗外,不斷向後流逝的濃濃秋意,蕭瑟卻又溫暖,使我感覺自己像個返鄉遊子,倚著窗,在和煦日光的照射下,安心地睡入夢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