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8924-朝陽冉冉 渺渺晨霧




夜晚的禾木,寒冷。昨夜穿著羽絨衣,裹著棉被,在瀰漫著冷空氣的房間裡,掙扎了一陣子,才慢慢睡去。現在早晨六點多,為了上哈登平台賞那遠近馳名的禾木日昇,一陣哆嗦地起床,吃完早餐,匆忙地往平台出發。清晨的禾木亦是寒冷,走了一會兒,我的鼻下竟然也掛上兩串水柱,讓我想起昨天遇到那個破涕為笑的娃兒,現在我臉上的這兩串應該很好笑吧!趕緊拿出面紙拭去,繼續在寒冷中徒步前行。
一路上看著徒步的人、騎馬的人大都往同一個方向前進,大夥兒都來看日出了,愈接近目的地才知道原來這村子來了這麼多的旅客,往平台上坡的方向早就有成百的人在癡癡地等待著,專業攝影機一字排開,還真的是盛況空前。我們是晚起的鳥兒,只能找找別人挑剩的位置來等待日初。拿出我那佯裝專業的小腳架,小三角鼎立也站了一個位子,我坐在一旁,調好光圈及快門等待日昇的那一刻。
在哈登平台上,看著左手邊對面山頭,漸漸地愈來愈亮了,著上著金衣的太陽,緩緩於山頭上露出臉來,微微刺眼的光芒卻讓人覺得興奮,伴隨著大伙兒的歡呼聲,太陽冉冉上升,光芒穿過渺渺晨霧斜照在村舍上,村落上蒸騰的霧氣與緩緩上升的炊煙和著閃閃金光舞動著,整個村落就像一個與世隔絕的仙境,飄散著安詳、寧靜的氣氛,即便在這熱絡的平台上,遠看著這村落,我仍感覺眼前的這一切是那麼地平靜,超乎想像地平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