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8925-登烏爾禾魔鬼城而小天下






狂風吹過,風聲呼呼,因而得其名「魔鬼城」,站在魔鬼城外,空氣中沙塵粒子的分布,感覺比其他地方高很多,過了入口處一看,那種荒天漫地的蒼涼感,魔鬼城真是名符其實。等待日落時分的前夕,在遊客中心的動物博物館裡看著新疆區域一些野生動物的標本,黃羊水汪汪的大眼睛,眼白的部分泛黃,這隻黃羊的年紀比較大,而且動物在將死之前眼睛會泛黃,正所謂「人老珠黃」就是這個意思,導遊先生這樣說著,此時我隨口質疑地說著:「真的嗎?」,沒錯這是有根據的,導遊先生斬釘截鐵的回答,「真的是這樣嗎?」的話再度從我口中溜出來,這時略感有些生氣的聲音回答著,解說的時候是很嚴肅的,不會隨便亂講,慘了,我企圖挑戰導遊的專業,從這兒開始,導遊先生就把我跟愛找麻煩的壞人列為同一群體。天知道,「真的嗎?」只是一句常常會不自覺隨口而出的口頭禪,原來說的不得時宜是會惹人生氣的。雖然事後表達了我是開玩笑的,不過我想身為導遊,對於別人質疑他的專業,真的會有些小小的介意吧!
落日時間即將來臨,乘車進入魔鬼城,兩旁盡是由洪水沖刷與強勁風力吹蝕而成的岩石碉堡,不同顏色堆疊的岩層,因為侵蝕而被雕刻成不同的形狀與面貌,更裸露出它原先隱藏在內的色彩,讓這個孤寂荒涼的地貌,有著讓人可以無限想像的風光。車子停在有著人面獅身樣貌的岩石處,消磨時間的同時,看見不遠處岩層平台,有一個人盤坐在上,在這樣的時空裡看著這樣的畫面,才真的感覺自己身處在遙不可及的西域,荒涼而孤獨。為了尋找最佳落日觀賞點,繼續開車在魔鬼城裡繞,車子停下的地方,已看到有些遊客已在部分較高的平台上等待了,我們邁步往前走,爬上一個延伸的岩層上,繼續往前探索著,這時看到師傅已迫不及待地爬上一座小碉堡,大喊這兒視野真不錯,樂不可支地說著,站在這裡,有一種「一人之下,萬人之上」的霸氣,更開心的揮著手與對面平台上的遊客呼喊著打招呼,原來師傅也有麼瘋狂可愛的一面,接著更是極盡所能將我拐上了那座碉堡,站在碉堡上,眼下的世界遼闊至極,整個區域錯錯落落的地貌,盡收眼底,真的有種「登魔鬼城而小天下」的感覺,小小碉堡上的落日情境,是一個唯我獨享的特別待遇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