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海洋的灰調



summer sky, 涼爽的藍
summer light, 炙熱的光
冷與熱的衝擊,藍與黃的對比,碰撞的互補效應,
在夏的日落時分意外地和諧。

夏天, 一個令人矛盾的季節,
晴空萬里讓人心情特好,
炙熱陽光卻又讓人吃不消,
黃昏是夏天裡最友善的時刻,
微風是夏天裡最討喜的配角,

然而我喜歡夏天嗎?
假想,看著沒有了藍色的夏日海洋,
那斜照海面的光,刺眼卻看的我更加迷茫,
微眩地漸漸望至海平線的消失點,
那給人希望,延伸的光感使我明白,
我,有那麼一點點喜歡夏天

在拍攝這張照片之前,對於杉本博司的海景系列,總覺得有距離,我無法了解這系列照片所隱含的意義,但在這之後,我似乎有一些明白在那四方格裡對於空間與時間的表達,這點讓我在拍完照的當下興奮莫名。 2009的夏天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