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環花東-380的挑戰.283的回憶




環花東380km 兩天騎完,對我來說光用想的就覺得不大可能,而且想像在椅墊坐上380公里那種感覺就一整個累,但在兩位小弟的極度慫恿遊說下,和幾位公司同事低調地報名了“環花東380超級挑戰隊“這個活動。最扯的是我弟的同學又很樂觀地莫名奇妙報了名,他又被我弟騙來了!
在報名之前,根本就沒有當日騎乘超過100公里的經驗,所以幫自己訂了目標當日要騎乘超過120km,兩天總騎乘數超過250km。
4/25天氣涼爽,早上6點於花蓮亞士都飯店前鳴槍出發,上牛山意外地順利,緊接著是台11線順風小飆車,平地騎乘時速可以到達30km/hr以上,在到都蘭糖廠前淋了些雨。到達台東市的補給站約下午3點多,看樣子今天應該可以騎完,到達知本豐泰大飯店,下午4點,歷經10個小時,完成185公里。不可思議,創造了自己的記錄,當日騎乘185公里,但是下了車開始休息後,酸痛感漸漸開始發酵了,我的左腳膝蓋後的腳筋超痛的,想想明天還有195km。
4/26天空陰陰的,空氣有點寒冷,離開知本,騎上台9線,看著計速器上的時速10km/hr,一整個絕望,遇上逆風,前進緩慢,今天肯定騎不完。再加上天氣冷,一邊騎一邊流鼻涕,頓時覺得幹麻把自己搞成這付德性,有點自虐的感覺。騎到了關山火車站附近,聽到補給車的人員說競賽組第一批主集團要來了,還有我們後面只剩8個人,待會要上殿後車,不然後面就沒車了,所以累計騎了 238km後的我,在關山被殿後車撿了。一上車後,司機大哥說這班車只載到舞鶴,到舞鶴要下車自己騎,也對,這樣多少才有符合挑戰的精神。在舞鶴下車後,,跟著競賽組滑下坡一路繼續騎到光復糖廠吃便當。吃飽後再上路騎到兆豐農場補給站,因有同伴體力已到極限再加上已到大會結束時間下午3:00,所以又被殿後車撿了一次,最扯的是被同一個司機撿兩次,真的是太爆笑了。回到花蓮亞士都會場約下午4點半,我的計速器上總騎乘數283km。我弟說的對,參加活動才會去試試長距離的騎乘,平時除非參加車隊,不然誰會把自己搞的這麼累騎這種長距離。
2009我的環花東「380的挑戰,283的回憶」,天氣涼爽上牛山原來沒那麼累;吃完e-MA康哥補給的香蕉,雙腿的鬥志再度燃燒;順風騎車原來這麼爽快,時速可以飆到40km;創造自己的記錄,一天可以騎完185km;逆風時前面有壯漢檔風真的會很感激;邊騎邊流鼻涕的狼狽;兩天內嗑掉一年份的香蕉;被同一台殿後車撿兩次;最後仍然只是勇者一枚。380km的路程在我看來宛如一道快速的人生體驗,順逆起伏,不是你能預料,親自走過才能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,你會用怎樣情緒與方式去面對。回到家後,對於這兩天我所做的事,仍然感覺到有點不真實,很奇妙的一種感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