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8923-雲間部落禾木村




用完餐的午后,在七人座的小巴裡,小趙娓娓道來兵團種植棉花的淵源,為什麼會談起兵團種棉花的故事,說真的還真不知道原因?只能說要當個稱職的導遊,總要準備不少的口袋故事或是歷史典故,以便在漫漫旅程中隨時拿出來消磨時間或者為旅人們指點迷津,就這樣在滔滔不絕的說故事聲中,一行人也將漸漸地進入素有山村草原雲間部落之稱的禾木村。
小巴停放在區間車轉乘處,在這裡看到了不少金髮碧眼以及說著日語的外國旅客,看來這裡不愧為中國八大攝影基地之一,一路上進來,道路兩旁金色的樺樹林已綴滿濃濃的秋意,在這樣的金秋時分是遊客最多的季節。坐在區間車裡,往禾木村的路上,窗外的景致,依然令人目不暇給,樺樹、山坡、草原,黃色與褐色的交織,為什麼秋天的顏色是黃褐色?這時小趙拿著他的iPod問我喜歡聽甚麼樣的歌?我喜歡的是搖滾,過了一會兒他將iPod遞給我,聽聽吧!將耳塞放進耳朵,外國樂團的歌聲與眼前的山村風景還真是個大衝突,但是Rocker滄桑的嗓音與蕭瑟的秋意卻又那麼的不謀而合!我想渾厚滄桑的搖滾樂在秋天聆聽會更容易引發鄉愁吧!讓人在異地的我突然有了想家的感覺,在想家的情緒中拿下了行李,將行李托進了小木屋裡,感覺今晚會是個寒冷的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