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8920-熱騰騰的囊 辣乎乎的大盤雞





回到可可托海小鎮,到可海美食午餐,在小趙幫我們準備新疆道地奶茶的時候,承芳與瑋倫一直注視著窗外對街上冒著煙的小攤販,天氣冷,看到會冒煙的東西真的是凡人無法檔,四個女生一陣討論後,抵擋不住暖呼呼的誘惑,衝下樓跑到對街,看看小販究竟在賣啥?一看是放在囊坑裡烤出來的囊,看著村民排隊等著買,遠地而來的我們怎麼可以錯過呢?即使待會將有一桌子的菜等著我們,還是迫不急待地掏出錢買了在新疆的第一個囊,拿著囊興奮地跑回餐廳,跟囊來個記念照後,捏了一口放入嘴裡,那外酥內軟的口感,不囉嗦,這款囊真的非常好吃喔!這時,小趙端上了他特製的奶茶,更是美味的搭配,天冷的時候喝著暖和的飲品,真的很有幸福感,但奶茶如果是甜的會更有感覺,沒錯,我的味覺還不至於冷到錯亂,這道地的新疆奶茶是鹹的,小趙說在新疆,他們都是這樣做奶茶的,早餐來一杯渾身舒暢。不過,跟甜的玉米濃湯一樣,我還不能習慣這樣的味道。
今天的餐桌上有一道份量驚人的沙灣大盤雞,真的是大盤裝的,小趙特地點的,這是來新疆不能錯過的一道特色菜,辣乎乎的雞肉配上微甜的土豆(馬玲薯),辣中帶甜,甜中帶辣的絕妙組合,即使胃已經被撐漲了,還是忍不住,拿著筷子指向大盤雞,夾起裡面的配料來吃,雖然辣,這道菜真的讓人吃的非常過癮,好吃的讓大姐姐都把料理師父請出來問這道菜的作法,我在一旁幫姐姐作筆記,接著聽小趙說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大盤雞的材料包,我跟大姐盤算著回到烏魯木齊一定要去買材料包。
走出餐館,天空灑下微微的光線,放晴了,而我們也結束了在可可托海的旅程,返回富蘊縣的路途中,再次經過伊雷木特湖,此時陽光灑在湖面上的銀白反光與湖畔邊民房的炊煙,大大地吸引了我們的目光,於是在路旁下車,遠眺這美麗的牧場風光。到富蘊縣後,隨即就往下一個城市布爾津出發,這又是一段長距離的拉車,經歷了大半天濕冷的天氣,沒想到往布爾津的路上還能看到紅霞滿天的夕陽景致,坐在車上,只見遠方斗大火紅的太陽於清真寺圓頂後緩緩落下,這樣的畫面有那麼一瞬間讓我以為來到了中東國度,過了這美麗的晚霞,到達布爾津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。

沒有留言: